傲影

但行好事 莫问前程

『初阳纪』十二、雏翼

『阿特柔斯之子,相信我,我将成为你坚强可靠的战友,一如当初允诺的那样——那一天,我点过我的头。』

——《荷马史诗:伊利亚特》


太阳历542年4月9日徬晚 西域大陆卡尔加里王国南部亚力山德鲁斯城堡 巴克斯骑士团领


『这么说,你不愿意让别人知道阿基拉大陆的事情是害怕西域大陆的军阀们派兵侵略?』

梅林和陈生两人踱步在城堡的瞭望塔上,一边看着远方的夕阳一边互相交换着信息。


『是的。』

陈生沉吟道。

『我想借助西域的军事力量来抗击祖国的敌人,但是这些事情我们自己来完成就好了,不希望西域的势力纠葛在其中。』


他望着城堡外训练场上的骑兵。

那是马匹,货真价实的马匹,不存在于阿基拉大陆的动物。不管是耐力还是体力,或是性格,驯养容易程度都比骆驼和驯鹿强上太多。如果当时维桑共和国有了这些能够快速长距离机动的骑兵,想必不会被蒙鸠依按在地上打吧。

除此之外,他还看见了几个卡尔加里燧发枪手。在当时的西域大陆,火器的发展其实也只是刚刚起步,诸如燧发枪类的火器还是有着复装速度极其底下,受恶劣天气影响严重等缺点,但这对于陈生这个维桑人而言却几乎已经是外星科技。


『我认为你不是我们的敌人,作为一个骑士,我以我的荣誉向你担保不会将你们的事情告诉任何人。』

梅林望向陈生。

『但是这块大陆的情况远比你老家复杂,虽然面积相差不多,却大大小小的分裂出了几十个军阀领和国家,经年累月都是在打仗。我很钦佩你的勇气,但是你想要怎么从这块大陆获得你想要的东西?』


『我现在还没有具体的计划。』

陈生从沉思中收拢了一下思绪。

『我对这块大陆一无所知,所有的计划都只做到了出航之前。我没有想过到达之后会碰见什么样的事情,就像我没有想到会在海难中被你们骑士团救得了性命。』


『因为秩序混乱,这块大陆上从来都不缺冒险者。他们会互相去到与自己老家相隔遥远的地方来追寻自己的命运,或者是为金钱,或者是为权力和女人。』

梅林谨慎的试图把现状告知陈生。

『你有自己的部属,而且有二十多人,这已经比那些穷光蛋冒险家好太多了。他们一般会加入某个雇佣兵大队试图在战场上扬名立万,如果他们在战场上的表现受到某个领主的赏识,或许能晋升为扈从并拜领一块属于自己的封地。近期我们的国家和另一个叫芬里尔帝国的国家起了边境冲突,战争很快就会爆发,我想你的机会应该很快就会来的。』


『战争要爆发了?』

陈生问梅林。

『那你的骑士团……』


『是的,得遵从领主的号令上战场。在一百年前,我们曾经是一个有着五千甲兵和两千骑士的大骑士团,但是在一次对抗南方奥弥尔地区入侵卡尔加里的会战中和国王的部队一起几乎被完全歼灭,巴克斯骑士团在战后甚至被大祭司议会提议取消,原有的在国都密涅瓦城外的城堡也被收回,因为巴克斯骑士团在战后根本连日常打理城堡的人手都凑不齐全,更别说继续作战了。』

梅林的眼神中有些忧伤。

『后来我们被转封为王国南部克雷斯女伯爵吴子夫的封臣,拜领亚力山德鲁斯这个小城堡。现在的我们如果要出征,在留下五十人的驻守兵力之后,最多只能拿出25名骑士和100名步兵的兵力了。』


『我想我在有自己的计划之前,我可以帮你。』

陈生拍了拍梅林的手臂。

『我有二十多人,他们虽然大部分都是少年,但是也可以多少帮你一些。你把我们救了回来,还帮我们处理了伤员并提供给养,这是我们欠你的。』


『真的?』

梅林的眼睛中突然闪出了亮光,看来他似乎真的非常急迫的需要人手。

『我的军医仔细检查过这些少年的身体,虽然还是少年,称之为老练的战士绝对不过分;他们大多数人身上都有伤疤,肌肉也比普通平民更健硕!』


『是的,是的。』

陈生答应着梅林,继续说:

『他们都有和我一起作战的经验,但是我想他们需要些时间学习西域的语言和怎么骑马,他们大多数人之前都是步兵;而且我们带的武器都还在海湾里的沉船上,只有些链甲衫和简单的刀枪。另外,我们的船上还带着一箱金锭,我想如果可以的话,请用这些钱为他们置办些装备,还能剩下的那些钱就当做是我们略为你尽些绵薄之力吧,亚力山德鲁斯城堡日常维护也需要成本。』


『那真是太好了!虽然我的荣誉要求我不能拿你的钱,但是我会为你的人置办装备。卡尔加里物产丰饶,我可以为你的部属找些不错的马匹和盔甲,等战争结束了我会把你引荐给我的领主的!』

梅林这个时候已经完全信任了面前这个异邦人了,他激动的抓住了陈生的双手。


一如笔者所言,人类的命运实际上是被一根细细的红线所牵引。陈生不知道他会在漆吴山的人间炼狱里找到了那四个最棒的伙伴,正如他不知道他会在来到西域之后就收获了梅林的友谊。诚实稳重的年轻人梅林实在是一个可以信赖的家伙,而且和陈生一样有着明确的目标:复兴巴克斯骑士团。

评论

热度(2)